後宮甄嬛傳第5集劇情

    陵容與眉莊時常看望受冷落的甄嬛。新年將至,甄嬛生病不便參加合宮夜宴,碎玉軒中剪紙為樂,小允子感激甄嬛,為其剪了小像。宴席間,皇帝看著瓶中的梅花觸景生情,思念已逝的純元,遂前往倚梅園。皇后不放心,請果郡王允禮(李東學飾)悄悄尾隨護駕。

    甄嬛獨自前往倚梅園,把剪紙小像挂在枝頭。甄嬛祈福時念了句“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驚動了一陌生男子(皇帝),甄嬛謊稱宮女逃脫,一 旁的宮女余鶯兒偷聽在側。果郡王發現了樹上所挂的剪紙小像,悄悄取下藏于袖中。皇帝命大太監蘇培盛為自己找來能夠對上“逆風如解意”下句的女子,當晚偷聽 皇帝與甄嬛對話的宮女余鶯兒對出下半句,被蘇培盛帶來覲見皇帝。皇帝未生懷疑,又見其聲音動聽相貌不差,故晉為官女子。

    眉莊告訴甄嬛倚梅園的宮女余氏得寵,還被皇帝封為答應,甄嬛默不作聲。眉莊辭別甄嬛,在大雪封路的宮中長街與余答應狹路相逢,余答應恃寵而驕,竟讓身為貴人的眉莊給她讓路,眉莊隱忍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