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劇情介紹羋月救回張儀,羋姝宮外偶遇嬴駟

       今日是秦國前王后的忌日,秦王嬴駟很是懷念她,一日未進食,臣弟樗裏子擔心他前來看望,後宮空虛,秦王決定帶著樗裏子去楚國求婚,屈原告訴楚懷王,齊、燕、趙、魏、韓願意與楚會盟,並均有意和楚國聯姻,楚懷王對屈原辦事能力很是欣賞,對他很是寵愛。

黃歇正在讀書學習之時,羋茵拿著一塊上好並是其母親所賜的玉髓找來要送給黃歇,結果黃歇委婉拒絕,羋茵很是生氣,拂袖離去。

這天,羋月跟著葵姑一起出宮看望同母異父的弟弟魏冉,在半路上卻遇到深受重傷的張儀,羋月將張儀帶到了魏冉的住處,細心治療,收留了他,張儀很感激羋月,原來張儀是昭陽的說客,因一塊和氏璧被毒打逃到了此處。

羋 姝和羋茵等公主一起來到後花園玩耍,羋姝在摘花的時候被毒蛇咬了一口,各公主大驚失色。羋月路過,毫不猶豫為羋姝吸盡體內的毒液,羋姝才保住了性命,羋姝 對羋月的情誼很是感動,就正好趁此機會向母后楚威后求情讓羋月以後跟在自己身邊,楚威后念在她救了自己的女兒,就同意了,並不再讓她做粗活。

嬴駟和樗裏子終於到了楚國,嬴駟看到楚國的繁榮,野心勃勃要統一天下,他此次要與楚國嫡公主聯姻,但是必須要有中間人連線,樗裏子想到了靳尚。

羋月和羋姝兩個女孩偷偷出宮去玩,在半途中卻遇到越人行刺,幸好恰巧被嬴駟和樗裏子出手相救。嬴駟受傷,羋姝含情脈脈地為他包紮,嬴駟看到如此美麗善良之人也心動了起來 

樗裏子識破了羋月和羋姝的身份,羋姝和羋月毫不知情他們的身份,羋姝和羋月終於有驚無險的回到了宮內,兩個人在房間內津津有味的討論今天的事情,並且各自互相打趣嬴駟和黃歇他們兩個,羋茵在外面偷聽到了兩個人的談話。

嬴駟與羋姝、羋月分離之後,回去就開始修剪鬍子,樗裏子見狀打趣,嬴駟見楚國重文疏武,他日如若大戰,楚國必敗。手下前來彙報多國來到楚國鄞都會盟抗秦,嬴駟卻並不慌張。

第二天早上,在楚國的朝廷之上,楚懷王得知嬴駟已到楚國,詢問大臣意見,屈原提議將秦王驅之,表明自己與五國抗秦的決心,六國合縱才得以成立,可與收取了樗裏子好處的靳尚卻不同意屈原的看法,屈原再次向楚懷王提議先拖著秦王,乃至六國合縱成立,楚懷王最後採取屈原的意見。

靳尚貪圖財富,嬴駟和樗裏子就從他這裏下手讓他為自己注意楚國的動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