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甄嬛傳第13集劇情

    皇帝欲晉眉莊為嬪,皇后建議待眉莊生産後再為其晉封,皇帝稱讚皇后顧慮週全;眉莊因其賢惠得體,獲賜“惠貴人”封號。眉莊有孕不方便侍寢,唯恐甄嬛 落單,又憐憫陵容孤苦,便接她來行宮避暑。陵容眼見眉莊與甄嬛得勢,心中失落異常。溫宜公主周歲生辰之際,後宮大宴,生母曹貴人與懷孕的眉莊大受奉承,久 病在床甚少露面的端妃也出席賀宴,十分疼愛溫宜,並對甄嬛産生好感。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14集劇情

    甄嬛一舞艷驚四座,更得聖寵。豈料華妃早有準備,借驚鴻舞與《樓東賦》婉轉復寵。人人都以為皇帝憐憫華妃是二人情深意濃,甄嬛卻何嘗不知,皇帝此舉意在利用年氏一族協助自己來穩固大清的江山。華妃復寵後,皇帝為顧朝政不免冷落了甄嬛,甄嬛頗識大體,深得皇帝賞識。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15集劇情

甄嬛與皇帝夜訪眉莊,華妃不敵甄嬛盛寵,只得退讓。眉莊遭人陷害,被宮女茯苓當眾揭破假孕真相。皇帝勃然大怒,下令幽禁眉莊,降“貴人”為“答 應”。茯苓慘遭滅口,死無對證;太醫劉畚被人收買,攜賞銀躲過追殺,連夜出逃,僥倖逃脫。甄嬛明知此事乃華妃、曹貴人等人一手策劃,卻苦於無計可施,愛莫 能助,只得通知父親找人活捉劉畚,方能為眉莊洗清冤屈。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16集劇情

眉莊失寵,處境淒涼。甄嬛暗中求助於芳若,憶及自己與眉莊多年的情意,並跪求芳若照應失寵的姐妹。宮中新到螺子黛,皇帝獨獨賞賜了華妃與甄嬛;華妃 深感地位岌岌可危,痛恨甄嬛。甄嬛探訪陵容,從絹子上發現對方有爭寵之心,於是順水推舟勸其接近皇上。陵容以一曲《金縷衣》引來皇帝側目,華妃心生憎恨。 皇后察覺到陵容心生不安,欲將其據為己有。甄嬛眼見陵容伴皇帝而去,心生傷感。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17集劇情

宮中夜宴,甄嬛觸景生情悄然離席,卻在桐花臺與果郡王不期而遇。允禮向其道出生母舒太妃身世,盡露哀怨之情,感嘆世態炎涼;甄嬛新生好感,婉轉相 勸,令允禮舒緩心結。甄嬛返回宴席,宮女報知曹貴人女兒溫宜公主吐奶,帝後等人頗感意外。華妃發覺皇帝格外愛惜溫宜公主,於是心生一計,命曹貴人抱來溫宜 由她撫養,一方面為爭寵,並彰顯自己的賢德;另一方面好方便其進一步控制、打壓曹貴人。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18集劇情

華妃為防皇帝起疑殃及自身,指使禦膳房的太監小唐出面頂罪。皇后認定此事乃是華妃所為,望皇帝不要顧念舊情,嚴懲華妃;皇帝心知肚明,卻礙于年羹堯 之勢,下令杖殺小唐滅口,草率平息此事。西北戰事告捷,皇帝急欲恢復華妃協理六宮之權。甄嬛以穩固朝政為由出面勸阻,皇帝答應暫緩處理此事。浣碧精心打扮 欲引起皇帝注意卻弄巧成拙。甄嬛無力阻止年氏家族強盛之勢,又察覺浣碧漸生叛離之心,深感腹背受敵。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19集劇情

甄嬛暗中派人告知皇帝風波始末,皇帝盛怒之下斥責華妃,奪回其對溫宜的撫養權,將公主歸還曹貴人。事態平息,眾人離去,甄嬛借機夜探眉莊。眉莊失寵 孤苦,對皇帝的絕情失望至極。甄嬛回宮時驚動侍衛,恰巧果郡王在旁協助其避過盤查。甄嬛發現自己的小像被果郡王所得,心懷感激的同時卻刻意避開果郡王的情 意。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20集劇情

皇帝有意遏制華妃,平衡後宮勢力,故將蜀錦製成玉鞋贈與甄嬛。果郡王離京遊蜀,親手繪製夕顏花圖案蜀錦,期待來日有機會贈與心上人。華妃穿著素凈給 太后請安,將皇帝賞賜甄嬛蜀錦玉鞋一事告訴太后,言語間醋意大發。太后為社稷之長久考慮,命人把自己頭上戴著的鳳穿步搖贈與華妃已表安慰。送走華妃後,太 后請來皇帝,側面告誡皇帝對待後宮佳麗需雨露均沾,更強調了華妃的地位,皇帝心知肚明。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21集劇情

甄嬛與陵容同時受到華妃的戲謔和侮辱。陵容回到住處委屈流淚,甄嬛勸其忍字當頭。陵容敬畏皇后,贏得其好感。皇后在陵容身上看到自己百般忍耐的影 子,更加欣賞陵容。華妃在宮中不斷挑起紛爭,皇帝雖感厭惡卻礙于局勢不予理睬。甄嬛陪皇帝賞雪練字,淳常在捧梅花而入,引得皇帝注目。淳兒言語天真,十分 得皇帝寵幸。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宮甄嬛傳第22集劇情

年羹堯進宮面聖,見果郡王卻不起身行禮;性情豁達的果郡王不以為然。皇上對年羹堯甚為器重,朝廷委任官員悉聽他的主意;年羹堯居功自傲,不知收斂, 皇帝略表不滿。皇帝與甄嬛討論朝政朋黨之事,甄嬛博古通今,甚得皇上心意。陵容精心繡了件寢衣送給皇帝,卻看見皇帝貼身穿著甄嬛繡制的寢衣,心中狐疑,認 為甄嬛意在與自己爭寵。皇后察覺,挑撥陵容與甄嬛的關係。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