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集劇情介紹:黃歇發「好人卡」給羋茵,嬴駟想娶羋姝向楚懷王提親

羋茵在黃歇跟前假裝腳扭到,找機會接近他,羋姝在不遠處看到,就故意搞出動靜吸引了黃歇的注意力,羋月見黃歇和羋茵在一起,很不開心離開了,黃歇直接向羋茵表明自己心中只有羋月一人,羋茵更加憎恨羋月。

樗 裏子贈靳尚重禮,收買靳尚,樗裏子向靳尚提議從楚懷王的寵妃鄭袖下手,靳尚聽此茅塞頓開。第二天,靳尚來拜見鄭袖,並拿來了從樗裏子那裏得來的西域珍寶 「夜明珠」獻給鄭袖,請她勸楚懷王把羋姝嫁給秦王,鄭袖看到夜明珠很是喜愛,當場答應。晚上,楚懷王來到鄭袖的殿中,鄭袖替秦王說話,楚懷王因欲與其他五 國結盟對付秦國而左右為難,鄭袖獻假公主之計,讓秦王知難而退。

羋月告訴羋姝各國帶著重禮來面見楚懷王向她求親,羋姝很擔心,她害羞的提起了在集市上遇到的嬴駟,羋月聽此懂得她的心思。

 楚懷王讓又醜陋又胖的廚娘扮成羋姝的身份,在楚宮大殿跟秦王嬴駟相親,可嬴駟早就與羋姝相見,當然知道此位並不是真正的嫡公主羋姝,所以,依然堅持說要娶羋姝。羋姝和羋月躲在大殿后偷窺,發現那秦王正是前日路遇的救命恩人。

羋姝怕嬴駟被楚懷王戲弄,錯失姻緣,就讓羋月幫自己牽線,讓她幫忙告訴秦王實情。羋月答應出宮告知秦王真相。於是,羋月找來黃歇幫忙,黃歇卻故意和她賭氣, 但他又那裏忍心不忙自己心頭人的忙,於是,黃歇陪羋月出宮去見秦王嬴駟,卻在宮門口遇到張儀,張儀要將自己的錦繡文章給楚王看,可卻被侍衛攔了下來,最 後,羋月和黃歇帶著他一起前去見嬴駟。

嬴駟接到公孫衍(曹衛宇飾)的一封信,信中說義渠國國王去世,翟驪接任國王,翟驪王叔很是不滿,嬴駟一直認為義渠國是他們國家的心腹大患,想要趁此機會打壓他們,於是,決定立刻回到咸陽。 羋 月和黃歇、張儀一起來見嬴駟,嬴駟想讓黃歇勸屈原為秦國效力,黃歇說作為臣子,講究一個「忠」字,嬴駟不強人所難,羋月將誤會解釋清楚之後,便與黃歇一同 離開了,可張儀留了下來,他深信嬴駟是明君聖主,答應幫助他促成他和楚國聯姻,嬴駟聽此以為他是在誇下海口,大笑了起來,他拿出二十金讓他離開,張儀生氣 要離開,嬴駟見他如此胸有成竹的樣子,就給他兩個月時間讓他辦成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