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劇情介紹:羋茵對黃歇一見鍾情,鄭袖正面卯上楚威后

       羋姝最喜與羋月玩耍,就拉著正在擦地的羋月一起去看祭舞,羋茵苦練祭舞只想要在少司命上獻計,羋茵為了能夠被選上祭舞就勤加練習,可教舞蹈的女師父卻認為她 太過於買櫝還珠,羋茵大怒,她認為是女師父偏向羋姝,女師父問羋茵和羋姝練習舞技的目的是什麼,羋茵等回答不出來,羋月卻信手拈來,羋茵很是妒忌。

今日是泮宮大比,羋姝拉著羋月在廊橋上偷看士子們在比試文才,在比試中,黃歇才華橫溢,舌戰眾人,羋茵很欣賞黃歇的才華,對他一見鍾情,對黃歇讚不絕口,羋月聽此卻很不是滋味。

黃歇正在習練軟鞭之時,羋茵以尋找香囊為名接近黃歇,這時,羋茵的婢子前來尋公主羋茵,羋茵說香囊丟失,讓她到別處尋尋,可婢子不懂羋茵的心思說香囊在她那裏,黃歇明瞭尷尬離去。

葵姑患了眼疾,羋月為了治好她的眼睛就在宮中到處尋找黃蓮,可卻沒有找到,偶遇黃歇,黃歇告訴羋月自己知道何處有黃蓮,就拉著她一同去了鄭袖的花園。

楚威后讓楚懷王去趙姬,鄭袖得知很是不滿意,鄭袖為了讓楚懷王回來,謊稱公子蘭生病了,可誰知,楚威后卻先行到了,隨之楚懷王姍姍來遲,鄭袖在楚懷王面前裝的一副我見猶憐楚楚可憐的樣子,楚懷王頓時心疼不已,楚威后見她這個樣子,心中鬱悶不已。

黃 歇和羋月在尋找黃蓮的時候,鄭袖的狗寶官發現他們大叫了起來,驚動了侍衛,黃歇讓羋月逃走,自己卻被抓了起來,在黃歇被審問的時候,羋月趕過來投案自首, 承認一切都是她自己幹的,黃歇和羋月為了彼此互相將過錯往自己身上攬,楚威后堅持認定羋月是罪魁禍首,並且要嚴懲,鄭袖為了與楚威后作對,就向楚懷王撒 嬌,並且說羋月之所以會私闖後花園的原因是因為她和羋月打賭,楚懷王寵愛鄭袖,一切聽從她的話聽信了她的話,而楚威后大怒離去。

五國使臣要來楚國聯姻,楚威后將楚懷王叫到跟前與他商議應該將羋姝嫁給哪位良婿。

羋姝與羋月正在閒談的時候,女侍衛來到她們跟前告訴她們王后在商量聯姻的事情,羋姝和羋月對秦國的人都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