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集劇情介紹羋月救了鄭袖一命,鄭袖助羋月入宮

       莒姬終不忍心看著羋月和羋戎陪葬,於是,就自殺並留下一封遺書說她去問先王是否要羋月和羋戎為楚威王陪葬,楚威王說否,大臣都以為先王顯靈了,楚威后才不得不放了羋月和羋戎。羋月和羋戎雖然保住了性命,楚威后卻不會那麼輕易地放過他們,她讓羋月和羋戎出宮為父王守靈。

羋月和羋戎在出發之前,屈原交代羋月千萬不可耽誤了功課,他會命黃歇將功課按時帶過去,羋月拜別屈原和弟弟羋戎、葵姑,隨行的還有女醫摯,一起出發去陵園為 楚威王守靈了。羋月他們的日子雖然過得很是貧困艱苦,但是沒有了宮中的拘束,反而活得更加自由,快活了,而且,她跟著女醫摯還學會了醫術,而黃歇也會時不 時地來到陵園拿來書籍給羋月看,這天,羋月和黃歇正在玩耍的時候,羋月突然來了月事,身後流了很多血,黃歇和羋月不知為何,很是著急。

黃歇抱著羋月去找葵姑,葵姑告訴羋月她長大了,是個女人了,羋月聽此鬱鬱寡歡,她不想當女人,重蹈母親的覆轍。

楚懷王登基之後,選妃開始了,傳聞楚懷王身上有異味,楚懷王在挑選妃子的時候,問秀女自己身上是否有氣味,秀女們都紛紛不會說話惹怒了楚懷王,而只有鄭袖(袁志博飾演)伶俐聰明甚合楚懷王的心意,楚懷王大悅。

一轉眼,羋月(孫儷飾演)和黃歇(黃軒飾演)已經長大成人,黃歇對羋月的感情也越來越深。

楚國的寒食節到了,楚懷王和楚威后帶著眾公主,和嬪妃去給楚威王掃墓,因為楚懷王獨寵鄭袖讓楚威后很是看不慣,於是,她就故意對鄭袖打壓,為難。鄭袖被楚威后從楚懷王身邊支走,她在陵園散步閒逛的時候,不小心中了毒草的毒,羋月路過,將她救了下來,鄭袖很感謝她。

羋姝(劉濤飾演)趁掃墓的機會來見羋月,就在羋月和羋姝親如姐妹聊天的時候被羋茵(徐梵溪飾演)看到,羋茵心生妒忌,就在楚威后跟前挑撥。楚威后大怒,認為羋月帶壞了公主羋姝,對其指責,葵姑跪下來為羋月求情,楚威后卻將葵姑仗刑二十,路過的鄭袖看到了這一幕。

回宮之後,鄭袖勸楚懷王准許羋月和羋戎回到宮內受教,楚懷王貪戀美色當場答應。在鄭袖的求情下,羋月和羋戎終於回到宮內,楚威后雖然很生氣,但是,事情也已經成定局,只好將羋月調去幹宮內最低等的人幹的活。

羋姝最喜與羋月玩耍,就拉著正在擦地的羋月一起去看祭舞,羋茵苦練祭舞只想要在少司命上獻計,可教祭舞的姑姑為了巴結羋姝,並沒有誇獎羋茵,羋茵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