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集劇情介紹向氏、楚威王相繼去世,威后將羋月羋戎寫進陪葬名單

       向氏與莒姬終相見,雖然向氏已經進了宮,但是她已經失去了清白,而且楚威后是不會輕易放過她和她的三個孩子的,為了自己的孩子,向氏決定孤注一擲,扳倒楚威 后,在向氏行動之前,她求莒姬讓她見羋月和羋戎最後一面,並將他們委託給莒姬。莒姬答應,並立刻去接羋戎和羋月來見他們的娘親。

向氏將楚威后請到自己的大殿,當面拆穿她對自己陰謀,可是魏甲已經死了,向氏沒有證據,楚威后有恃無恐。

向氏苦於無證據絆倒楚威后,只好以死相搏,在楚威王即將到來之時喝下毒酒,向氏喝下毒酒口吐鮮血倒在了地上,這時,莒姬帶著羋月和羋戎進來,羋月看到母親大哭了起來。

楚威王來看望向氏,向氏在臨死之前告訴大王是王后賜酒害死了自己,楚威王大怒,與楚威后對峙,楚威后矢口否認,楚威王動怒最終將其攆出大殿。

太子羋槐面見楚威王跪下來求父王能夠高抬貴手,放過母親,楚威王見其不分是非,顛倒黑白,大怒將他攆了出去,楚威王終日鬱鬱寡歡,飲酒過度,身體有疾,屈原見大王龍體有恙,就勸其保重龍體,楚威王有意廢太子,廢皇后。

向氏臨死之前絆倒了楚威后,莒姬認為他們的好日子指日可待,覺得向氏死的其所,可羋月不管什麼權勢,她只想要自己的娘親。

楚威王飲酒過度,舊疾發作直至昏厥,竟無救駕崩,楚威王過世之後,羋槐登基,代號楚懷王,楚威后終於翻身。

楚威后擔心羋月和羋戎將會成為最大隱患,就以楚威王托夢思念羋月和羋戎為名在楚威王的陪葬名單上寫下了羋月和羋戎的名字。

莒姬前去向楚威后為羋月和羋戎求情,可楚威后如此心狠手辣,怎麼會放過這個機會,可她並沒有對莒姬下手,原來她是要看著莒姬生不如死的樣子,莒姬心如死灰,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