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集劇情介紹向氏被處威后陷害,出宮遭到強姦,楚威王班師回朝接向氏回宮

        楚威王沒有去楚威后那裏,楚威后心裏很是不舒服,決定次日帶著點心和羋姝去大殿看望大王。去的時候楚威王正在和羋月玩耍,羋月正在笑嘻嘻的給楚威王捶背,楚威王後來和楚威后談事情,羋月帶著羋姝在外面玩兒。天真無邪的羋月和姝兒正是年少天真的時刻兩人玩兒的很開心。

這個時候傳來消息齊國聯合越國企圖對楚國不利,在楚威王即將出征之時,向氏生下了一名男嬰,楚威王將他取名為羋戎,並且將向氏封為妃子。

楚威王離開之後,楚威后歹毒惡恨,她送給向氏一套帶有毒的衣服,向氏穿了之後全身長了紅疹,楚威后就依次借題發揮,揚言向氏得了惡疾,會傳染將她趕出了宮中,並且安排賤兵魏甲將其強姦,離開了向氏,沒有了母親的羋月和羋戎由莒姬來照顧。

三年之後,羋月不聽教導,非常淘氣,愛爬樹,葵姑勸阻不下,告訴她要去廚房給羋戎做點心,羋月聽此來到廚房偷吃點心,黃歇奉命前來廚房拿點心,看到羋月偷點心覺得甚是有趣,就主動與其結識,兩個人相聊甚歡。

黃歇帶著羋月來見自己的師傅屈原(祖峰  飾演),羋月伶牙俐齒,聰明伶俐,屈原很是喜愛,就將其收為自己的徒弟。

羋月因為沒有娘親被其他公主嘲笑,葵姑心疼羋月,就偷偷帶著她出宮見到了向氏,向氏看到羋月痛哭了起來,羋月哭著求母親和自己一起回宮,可是,向氏和魏甲生下了魏冉,回不去了。

葵姑知道向氏過得貧苦,就拿出銀兩接濟她,誰知這時,魏甲醉醺醺地走進來要將銀兩拿走繼續賭錢,向氏不許,魏甲出手就毆打向氏,葵姑見狀連忙將羋月拉走了。

楚威王終於班師回朝,問起向氏的下落,楚威后撒謊說向氏得了惡疾已經去世,羋月想要開口向父王說明一切,卻被葵姑攔了下來。

羋月來到楚威王的殿中,將向氏還在世的消息告訴了父王,楚威王聽此大怒,命人前去接向氏回宮。

向氏被接到了宮中,莒姬與向氏終於見上面,向氏很感激莒姬這麼多年如此厚待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