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劇情介紹夜觀星象,發現霸星現世,向氏懷孕 威王大喜

       西元前338年,秦孝公二十四年,秦惠文王下嬴駟(方中信扮演)令逮捕商鞅,商鞅無處可逃最終被一被施以車裂之刑,誅滅全族。

楚威王二年,太史令唐昧在星觀台夜觀星象,發現了霸星現世,將有霸主降生在楚威王的後宮,楚威王聽此大喜,將永巷令叫到跟前,永巷令證實莒姬宮中確有一媵女向氏(孫茜扮演)懷孕。威王大喜,認為霸星在楚國降世之後,楚國必將橫掃六國,統一天下。

楚威后(姜宏波扮演)身邊的貼身侍女玳瑁將此事告訴了楚威后,楚威后擔心向氏的孩子會影響到兒子羋槐的太子之位,就以女醫摯的兒子津兒威脅她要她致向氏胎兒滑胎,女醫摯無奈只好將滑胎藥端給向氏,幸好有楚威王的妃子莒姬(蔣欣扮演)相護,及時制止。

莒姬命人調查女醫摯的那碗藥水,發現裏面居然有淡竹葉的成分,淡竹葉具有滑胎作用,向氏聽此很是吃驚,她從未得罪過人,莒姬冷笑,這定是楚威后所為,在後宮,她一手遮天,誰能生,誰不能生,她一手掌握。

向氏生產這天,楚威后將她挪到自己的大殿生產,莒姬知道楚威后不會就這麼輕易放過向氏,於是,就勇闖大殿,希望大王能夠親視,楚威王認為孩子關係到大業統一,親自看望嬰兒,可沒想到向氏居然生下了一位公主,楚威王大怒拂袖而去。

楚威王龍庭大怒,將唐昧的雙眼挖去,流放到邊疆。

楚威后向楚威王出主意將女嬰丟棄河中,向氏奔來尋找,沒想到在水中的女嬰居然被少司命像攔下,楚威王見此認為此嬰兒非同凡響,看著月色給女嬰起名為羋月。

四年後,羋月看到自己的母親經常望著遠處的大殿,母親告訴羋月她在看大王,羋月一個人闖入大殿,楚威王很欣賞羋月的勇氣,羋月將向氏對父王的思念之情告訴了他,沒想到楚威王居然答應了,楚威王告訴羋月大殿一側有一個偏門讓她以後從那裏過來,羋月開心地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